Friday, January 28, 2011

让你的小孩喝母乳吧!

其实呢,每个人都知道母乳是有多么重要,对于一个新生儿来说,真的是一个无价之宝。但是,却不是每一位妈妈都愿意喂母乳的。原因:得罪说声 - 你们太注重你们的身材了。怕乳房下坠,变得不漂亮等等。。。说真的,我还真的看不起这样子的女人。太自私了!如果是因为母乳不足,那还可以被谅解。

小孩出生后,对他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因为母乳含有自然抗体,能够给于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宝宝刚出世,体内没有抗体。是非常需要母乳的帮助来build up 一个好的系统。而且,也不会有过敏的问题。

我已有2个小孩了。一般来说,小孩在1岁前应该给他们喝母乳的。但是,我因为工作的关系啊,我只能够喂2个月的母乳。其实,如果工作环境允许,我也希望能够延长给我小孩喝母乳的时间。我并不是要推卸,但,真的事实就是不能, 唉!!!

在那2个月里面,我是完完全全喂母乳的。有时,奶水涨,乳房硬到像石头般,小孩又还没到时间要喝奶。那么我就用吸奶器把奶水pump出来,然后放进冰箱里,日后再拿出来给小孩喝。

把母乳挤出来后,用1个干净的容器,记得一定要写下日期和时间。母乳的存放时间有别,在正常的室温,可以耐24小时。如果放进冰箱,可以放至3到5天。如果放进冰库里,那么可以放至3个月。当然,每一次都拿最先存放的出来喂小孩喝。千万不要放进微波炉盯热,那会破坏母乳的营养。只需要把母乳倒进奶瓶里,然后把奶瓶放进一个装了热水的杯,就像炖水一样。不到5分钟就可以给小孩喝了。每当哺乳时,看着宝宝在吸母乳,真得很感动的!感觉非常非常的贴近。宝宝喝饱了,就在怀里面,听着妈妈的心跳,感觉好安全的睡着了。

那一种感觉,我是不会忘记的。那种感觉就是母亲与孩子之间的一种联系,是很温暖的。而且,是多么的纯真,你是不会在任何人身上得到。我会怀念这种被信任的感觉, 一个被小孩信任的感觉。

要有足够的母乳,妈妈就要喝多点汤水吧,也要有足够的休息。那才可以确保有足够的奶水来给宝宝喝。就算不能亲自喂,至少你也可以pump出来给宝宝喝。千万不要认为喂母乳会让你身材走样,是没有这回事的!反而,会让你的身材更加丰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