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小孩不再尿床了

从小开始,在白天,我都没有给他穿尿片的,我只有给他穿尿布。晚上,睡觉前便让他穿尿片。因为,那样他比较能够一觉睡到天亮。

当他3岁时,我开始不给他穿尿片了。我希望它能够学会自己去厕所大小便。其实,在他1岁大时,就可以慢慢让他知道要坐马桶了。我还特地买了2个小孩子的小马桶。

在日间,我开始让他慢慢体会到尿湿裤子的感觉,其实是不好受的。我会很像“长气婆”那样,时不时就问他要不要小便?要不要大便?哈哈!好啰嗦哦! 有时我也顶不顺我自己,那么的长气 .....哈哈哈! 每一次喝水或吃完饭后, 差不多时间啊, 我就会问他要不要上厕所 .. 如果他要, 我就会带他去坐那小马桶, 然后, 让他知道要坐马桶大小便.

晚上, 我就会在他临睡前,先叫他去小便。然后,才上床睡觉。一开始那几天,睡到半夜,我们就会叫他起床,带他会厕所小便。他很自然的小完便,就继续睡觉,一直到天亮。接下来,我就和他说:要小便就叫爸爸妈妈起床带你去。结果,他真的会叫我们起床带他去厕所。不过,他有时还是会尿在裤子啦!但是,我们并没有责骂他。只是和他说:下次不要尿在裤子啦。要叫爸爸妈妈带你去小便就好了。其实,他只是在半夜起1次身,小了便又继续睡到天亮。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吧!

他现在已经完完全全没有再穿尿片了,就连日间也开始穿小底裤了。他已经开始习惯要上厕所了!我省下了不少买尿片钱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