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保婴丹 (Bo Ying Compound)

我在小孩3个月大时, 便开始给他们吃保婴丹了。 只不过每次的份量都很少,我都是加入他们的奶当中。 因为只有那么一点点, 他们也吃不出什么味道来。

小孩大部分都有胎痰的, 保婴丹的其中一个功效就是祛痰。所以,小孩的痰有时会随着大便而排出来。有时夜晚,小孩难免会难以入睡, 也可以让他们服用能够一点来安抚他们。验证了老人家说的:小孩夜晚难以入眠, 又哭又闹的, 给一点保婴丹好让他们好好入睡。

我现在每天都有给我的小孩服用保婴丹。 就如那店员告诉我, 其实它也是一种保健品。每天让小孩服用, 可以减少伤风感冒的几率。不过,当小孩真的生病了, 就要依照说明书上的指示来服用了。如病情延续,那么就要看医生了。我每次一发觉他们有点开始要生病时, 就快快给他们服用适当的份量。 有些时候真的可以阻止变成大感冒的哟!

因为我曾经听说有一些保婴丹是假冒的。所以,我每次都去余仁生买保婴丹的, 感觉比较有保障吧。一盒里面有6小瓶,价钱是RM33.00。如果是会员, 还有折扣呢!但是,如果小孩是先天性缺乏G-6-PD,是不可以服用此保婴丹的。盒子上可有注明的,千万别大意哦!

另外,我还会加入一点珍珠粉在他们的奶中。 如果我加了珍珠粉,我便没有再加入保婴丹了。所以,我每次都分开来让他们服用的。 珍珠粉末, 可以在中药店买到的。 大部分的中药店都有在卖,价钱大概是每一小包卖RM5.00左右。 据说也是可以帮助化痰的呢!而且,对皮肤也蛮好的哦! 哈哈,我家小孩的皮肤都是美美的,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吧!我很喜欢吃一个甜品,它是杏仁珍珠膏,上面写着:化痰,止咳,润肤, 养颜。所以,我相信珍珠粉也有它的功效咯!


Bo Ying Compound is another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 for infants.  I start to giving my baby when their 3 months old and continuously giving them till now.  As the shop assistant told me, I can give to my children everyday to prevent them from sickness.

I bought my Bo Ying Compound from Eu Yan Sang, because I trust this shop.  I believe this shop will not sell anything not good to spoil it name .... hahaha.  Nowadays got many "pirate" medicine selling in the market, please be careful especially buying some medicine.

1 pack got 6 small tubes inside and its selling price is RM33.00.  BUT, infants who suffering from G-6-PD deficiency is not allowed to take this Bo Ying Compound.  Please take note ya!

Bo Ying Compound is traditionally used for phlegm, crying at night, fever, cold and cou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