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6

妈妈和小孩之间的沟通 No. 4


妹妹,转眼已经6岁啦。

看着你那对长腿,妈妈已经抱不到你啦。

现在,两兄妹在自己的房间睡。哥哥习惯了,妹妹还不习惯。每晚半夜,自己会走进我的房间,起初会站在我床边叫我。妹妹啊,妈妈被你吓倒无数次了。哈哈哈。每次你都问,妈妈,我要和你睡。当然,我是点头的。可是,现在的你,自己直接走上床睡。

妈妈也没有怎样, 只是忽然位子变窄了,被子给拉了过去。转过去看,你这小瓜睡得蛮香甜的,也不忍心弄醒你。有时我会想,其实妈妈还可以和你共睡到何时 ? 虽然说,是时候给你练习独立,就像哥哥那样。可是,每次你紧紧的拥抱,你这丫头,就是会让人心暖。怪不得你爸爸也会想你。

你那霸道的行为,你蛮会欺负哥哥。所以,我不会因为你是老幼,就放任你。我还是会惩罚你。哥哥有错,也要惩罚。

其实,真的是爸爸把你宠坏了。就是因为宠坏,所以每当你被爸爸责骂,你会很伤心的哭。有时看着你们在玩,也真的很开心。哥哥有时会“失宠”, 这时妈妈的我,也会叫哥哥加入。哥哥其实很保护妹妹,他真的很爱妹妹。只不过,妹妹有时真的很会弄哥哥生气哦。

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好不好,我一直会和他们两兄妹说:你们是哥哥和妹妹,妈妈不要你们打架,也不要你们吵架。谁都不可以欺负谁,要互相爱护,相亲相爱。哥哥比较懂事,很多时候都会让着妹妹。当然,妹妹也会让下哥哥的咯。

妹妹,当你哭着说要妈妈,当你跑前来抱着我,看着你,你这小娃,妈妈真的很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