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03-08-2015 孩子真的长大了


很久没分享孩子的生活点滴了。

哥哥今年已经8岁了,妹妹也已经5岁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哈哈,不想认老也不能啦。

当哥哥就读幼儿园时,为了上小学的事情,而忙了一段日子。 上了一年级,哥哥因为不适应而让我这做妈妈的头疼一段时间。后来,当他适应了,连便当都不要带了。享受在食堂买小吃,和朋友一起用餐的时光。

妹妹呢,因为她一开始就和哥哥同一间幼儿园。所以,她就不会怕陌生。反而,在学校好像有一点小地位,哈哈。皆因哥哥是成绩不错,老师们都爱的一个学生。导致妹妹好像也沾了一点小小的光荣。妹妹是个很“精”的人,和哥哥不同。哥哥比较老实,没有妹妹那么蛊惑。嘻嘻 ! 所以啊,时常都是妹妹把哥哥弄哭。

今年,哥哥2年级了。每天早上,送他去学校时,我和他都有些简单的对话。什么都说,我试着多点了解他的心意,和他谈谈学校 / 娱乐的一些东西。我会把我一些做工面对的东西,和他分享。放学接他回家也是,他会告诉我当天在学校/补习那里的事情。每天都如此,已经习惯了。发觉和他谈天也是一种解压的方法。

想着想着,哥哥还有4年时间,就小学毕业了呢!要进入中学了,啊,真的好快。现在开始又要想想,要让他就读那间中学了。国中 ? 独中?还是让他去国际中学 ? 为他将来出国继续深造来打算 ?

我试过问他,他却很直接告诉我,他要进独中。就像他表姐表哥一样,读独中。

我想让他就读现在和他小学很靠近的国中。一,妹妹还在那小学读书。二,不需要走不同路线。三,省时间。哈哈哈。如果在同一区的学校,至少避开了堵车的问题,我同时可以载他们啊。 那间中学,其实也是不错的学校。说真的,这里每间学校都是有好有坏。说到底都是看那学生本身,是否会自爱,不容易被人影响。但是,也不能完全忽略校方可以提供怎样的教育程度,和老师们的态度。这一切都是要加以考虑的因素。

4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算一算,现在已经8月份了。明年他就进3年级了。唉,真的不到你说,时间就是一眨眼就过了。

你可以说我多想了,时间还早呢 !可是,当你仔细算一算,并不是如此。看来,我的白发又要出现好几条啦!因为,还得为妹妹想,是否继续让她跟着哥哥的脚步 ? 暂时来说,就让她跟着哥哥的脚步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